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进入危险区域自动警示  符离镇防溺水用上了智能设备

2022-05-18 11: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您已进入危险区域,请迅速离开!”近日,市民吕女士在埇桥区符离镇高皇山游玩时,突然听到智能提示音,转身一看,一个摄像头正在对着她喊话,并且镜头会随着她移动而转换角度。

“我只是想看看水塘的景色,没想到一靠近水边,就听到了警示。”吕女士说,“天气逐渐热起来,到河流、池塘、水库等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野泳’的人多了,有这样的监控挺好,能及时提醒游客不要去做危险的事。”

记者从符离镇政府获悉,这种智能监控系统通过前端具有AI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实时拍摄,实现了危险区域24小时360°动态捕捉跟踪。监控系统在危险区域建立虚拟围栏,当有人进入虚拟围栏划定的危险区域时,摄像机顶部报警灯开始闪烁,自动发出警告,提醒人员离开,并将警报发送至监管者的手机APP、PC端,如果被监控人员发现未离开危险区域,监控人员可以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干预和救援。

“符离镇水塘、山林众多,为防范溺水和山火,以前我们只能人防巡逻。搭建智能监控系统后,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监管,可在发生溺水或山火事件时能及时发现并立即展开救援。”符离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镇共装有70多处智能监控喊话系统,有效实现对堤坝、水库、山林等危险区域实时监控。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