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时强调

大力弘扬扶残助残道德风尚 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2022-05-16 10: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春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当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向大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道德风尚,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慰问。

王启荣首先来到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教师,并送去慰问金。他亲切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教学工作情况,参观创客、律动等教室及校史室,观看残疾儿童文艺演出,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早日成才。王启荣指出,要加快发展特殊教育,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助力残疾学生成长,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启荣深入埇桥区三八街道刘政权、周永平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王启荣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送去慰问金。他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是需要关心关爱的弱势群体,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惠残政策,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宿州市残疾人就业基地薪鲸科技有限公司,王启荣关切地询问残疾人职工的生产、生活、工资待遇等情况,勉励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他强调,各级残联要凝聚助残力量和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加强职业指导,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努力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最后,王启荣来到皖北总院政务新区分院(康复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和管理情况,实地察看儿童康复训练厅设施环境和教学康复设备,以及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有效减少和控制残疾发生、发展。要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持续提升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道德风尚,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在宿州大地蔚然成风。 (记者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