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调研宿州银保监分局、人行宿州市中心支行时要求

支持实体 防范风险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2022-03-26 09: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宿州银保监分局和人行宿州市中心支行调研,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要做到支持实体、防范风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参加调研。

王启荣首先来到宿州银保监分局,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就下一步工作,王启荣强调,宿州银保监分局要有效扩供给,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立足扩大有效需求,合理增加信贷、融资供给。要有效促改革,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努力实现保供给与扩总量、调结构与提质量的有机统一。要有效防风险,坚持稳字当头,注重防范风险和处置风险同步,严防在处置过程中产生次生风险。要有效建诤言,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当好金融“大管家”,守好群众“钱袋子”。

在人行宿州市中心支行,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他指出,融资体量要做大做强。要扩总量,继续发挥好银行融资的主渠道作用,提升信贷投放效率;要优模式,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要强服务,科学精准制定相关政策,优化准入服务,创新监管方式,营造更好的市场准入环境。资源配置要提质提效。各金融机构要服务好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大信贷投入,尤其是对上市企业的支持力度;要服务好项目建设,建立常态化项目对接机制和政银企信息交流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要服务好乡村振兴,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三农”倾斜,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王启荣强调,深化改革要创新创优。要在推行创新性产品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改进和优化金融产品供给结构;要在推动数字化改革方面持续用力,把数字普惠金融作为改革重点;要在推进“政银企担”互动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疏通金融资本的传导渠道,有效消除信息壁垒,打通政府、银行、企业和担保公司之间的对接通道。金融风险要可防可控。要聚焦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精准研判风险、凝聚合力、提升能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任东传达3月16日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及3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宿州市中心支行等分别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王亚东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