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杨琳:用点滴行动温暖他人

2022-03-11 12: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018年,32岁的杨琳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几年来无怨无悔,一直在基层岗位上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志愿者为民服务的情怀。3月9日,刚刚获得宿州市“最美志愿者”称号的杨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年轻人,多干一点就能多学一点,多经历一些就能多成长一些”。

杨琳是埇桥区道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她立足于本职工作,立足于群众需求,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她积极组织网格志愿者摸排群众需求,有针对性设计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同在蓝天下,爱护一个家”“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好家园你我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国卫生志愿行”“助力医保收缴,激活电子凭证”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享受到便民服务和政策宣传。2018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活动100余场次,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

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杨琳接触到不少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如何让他们生活得舒心、开心成为杨琳的牵挂。于是,在杨琳的组织下,30多场以弱势群体为服务对象的慰问、服务活动,在道东街道辖区接二连三开展起来,服务群众300多人次。

疫情期间,杨琳也没有缺席。2020年初,杨琳主动请缨到自己包保的网格摸排有无发热人员等,她坚持每天七点准时来到道东大街路口疫情防控值班点值守,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恪尽职守,一干就是四十多天。

回顾过往,杨琳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用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有人说,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就是大事,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杨琳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荣誉。2020年3月,杨琳获得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纪念证书;2020年11月,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12月,荣获“宿州市埇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3月,荣获2021年度宿州市“最美女志愿者”称号。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