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埇桥区及时跟进护航春耕备耕

2022-03-04 09: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的要求,为积极做好今年农业工作,埇桥区发展改革委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在地农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的调查。本次调查采取问卷调查、电话调查和实地走访调查形式,共调查20个农调户,其中4个规模户,16个一般户。

调查结果,大部分种粮食的土地最大化利用,采取复种形式,一年种植两季。全区花生种植户多数是春季种植,一年只种一季。调查发现去年的台风“烟花”对全区农业生产影响较大。为抓好春耕备耕,进一步加强全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引领和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埇桥区政府通过抓好麦田管理、抓好病虫害防控、抓好农资供应和联合出台支农政策四方面措施,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为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充分发挥农民种田积极性,农民在种田中获得实惠,各职能部门将下大力气,齐抓共管,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进农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农资市场管理,完善农资市场结构体系。坚决开展好农资打假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完善农资市场结构体系,促进农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销售。有关部门强化生产支持保护,做好农资市场供需两端的服务工作。二是推广科技培训,积极推进精深加工企业。以乡村振兴引领农产品进行生产定制、深加工、产销对路的精深加工等生产发展新模式,提高精深加工带来的增值收益,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三是加大农业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对涉及农业发展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沟渠清淤疏浚工程,生产路硬化、生产桥建设等项目,加快建设,及早投入到农业生产和生活中去。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吸取“烟花”等灾情带来的教训,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四是提高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多出台惠农政策。在粮食亩均高产、稳产、优质化的种植栽培模式和科学种粮上下功夫,推广良种良法,开发特色产业。加大种粮、粮种、农资综合补贴力度,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和收入水平。五是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发挥区域优势。做好全区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因地制宜,发挥平原地区大规模生产的优势,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优势农产品,逐步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业主导产品和支柱产业,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档次,发展名特优新产品,从顶层汲取制定促进农业与食品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意见,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兴旺。(王海芹)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