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市去年发放“两癌”救助金和慰问金380余万元

2022-03-03 10:4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关爱女性 合力保障”健康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1年,我市提前完成1747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任务,申请发放全国妇联“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困难母亲“两癌”救助等救助金359万元,共救助“两癌”患病困难妇女359名;各级妇联组织共发放慰问金23.63万元,慰问“两癌”患病困难妇女273名。

据了解,自2019年“关爱女性 合力保障”健康行动启动以来,市妇联联合卫健、民政等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交广告、户外广告等平台阵地,深入宣传全国妇联“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等,扩大妇女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让“关爱女性 合力保障”健康行动相关政策惠及到更多困难妇女。同时,市妇联还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切实提高“两癌”筛查率和“两癌”救助覆盖面。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宿州分公司开发女性安康公益保险,共为77名“两癌”患病困难妇女提供70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

“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扩大‘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把这项惠民项目做好做细做实,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常受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表示。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