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州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2022-02-25 09: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已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实施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我市未对市民接种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疫苗)。

同源加强免疫接种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有何区别?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新冠病毒疫苗为例,如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续仍使用灭活疫苗进行加强针接种,属于“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如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续改以其他任何非灭活工艺的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后续加强针接种,属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这两种接种方式,市民可自由选择,但不可同时接种。已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加强针”接种的人群,无需重复接种。

市民可携带身份证件和接种凭证,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也可到部分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设置的临时接种点接种。

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完成接种。(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