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RCEP协定生效首月宿州市企业享受减税约100万元

2022-02-25 09:4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刘经理,RCEP原产地证书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签发,你们之前反映输入日本货物无法签发合适原产地证的问题终于解决了!”1月4日,宿州市新林纺织品有限公司经理刘刚接到宿州海关关员电话通知,提醒其及时申领等待已久的RCEP协定原产地证书,这一消息让刘经理激动异常,因原产地证书签发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31.5万元。

据悉,RCEP协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有25%的日本产品直接降为零关税,中国对日本最终免关税的产品比例将从原来的8.02%扩大到86%。同时,日本对中国产品的免关税比例也将达到86%。为充分释放RCEP协定的惠企效应,宿州海关在前期广泛开展协定内容宣贯解读的基础上,及时调整思路,聚焦宿州市产业结构、辖区内企业需求,从宏观政策宣讲转向指导企业实操。一方面从关税减让幅度、原产地规则、享惠程序等角度,将RCEP协定内容与其他自由贸易协定进行对比解读,同时跟踪协定实施效果,搜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合理选择最优原产地证;另一方面则利用海关政研优势,研究协定缔约国家产业政策和贸易政策的运行特点,做好RCEP相关条款的消化与对接,进一步促进区域内生产要素低成本流动,降低出口成本。

记者从宿州海关了解到,RCEP协定生效首月以来,宿州海关共计为辖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50余份,签证金额近300万美元,预计可以帮助企业减免关税约100万元。(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