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宿州市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召开

杨军王启荣赵琳许广斌等出席
2022-01-28 09: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宿州市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市领导杨军、王启荣、赵琳、许广斌、李红、任东、张亮、怀颖、杨泽胜、吴绪峰、王法立及市政协秘书长王建明出席座谈会,与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市管各园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迎新春、共谋发展。会上,市委书记杨军等分别为荣获2021年度宿州市“十强纳税企业”“十佳民营企业家”“荣誉市民”称号以及获评第五届市政府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发表讲话。

王启荣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企业、个人和荣誉市民,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宿州发展的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王启荣指出,过去几年是宿州工作最难、任务最重、干部最苦的几年,也是变化最大、发展最好、群众最“赞”的几年,经过不懈努力,宿州发展的基础越夯越实、成色越来越足、动能越来越强。同全市一样,这几年我市民营企业家也是够“拼”的,民营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完成了从“微不足道”到“半壁江山”的飞跃,民营经济已然成为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可以说,广大企业家是我市各类人才中最重要的人才之一,是宿州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王启荣表示,鞋子合不合脚,穿鞋的人最清楚;政策到不到位,企业家最有发言权。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对市场、政策、环境的敏感性优势,持续完善工作机制,鼓励企业、行业商协会拿方案、提政策,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同企业的交流沟通,真正将企业家视为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推动宿州发展的知己、伙伴和战友。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王启荣指出,今年将会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但同时也要看到我们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守勇争一流的雄心、创新求变的决心、产品至上的匠心和反哺桑梓的初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王启荣强调,再冷的冬天总会过去,再迟的春天终会到来。企业和政府作为命运共同体,企业家流汗出力,政府部门必须给力!我们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电话必接、信息必回、问题必听、难题必解,无事不扰、有难出手,让企业家真切感受到来到宿州“见人不难、办事不难、发展不难、赚钱不难”,竭力让企业“留得住”“活得好”“赚得多”,和各位企业家朋友一道,上下同心、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朝着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三大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会上播放了民营经济专题片,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