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开设智慧“法律超市”24小时服务“不打烊”

2022-01-20 09:0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是多少?误工费怎么算?”“你好,请把你的情况说得再具体一些,现在还在住院吗?每个月工资多少……”1月19日上午,家住宿城的黄先生通过设立在老二中广场的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值班律师进行视频咨询。值班律师对黄先生咨询的问题作专业解答。“我是第一次使用这个人工智能自助机,里面功能很多,既可以语音咨询,也可以视频连线,非常方便。”黄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新年伊始,不少市民朋友惊喜地发现宿城街头出现了多个“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原来,这是市司法局设立的24小时智慧“法律超市”(智慧法律服务站),可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法规查询、免费法律文书模板打印、在线申请法律援助等“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项目。目前,老二中广场、银河广场、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信访接待大厅、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均设立了这种智慧“法律超市”。

作为一款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一体的智能化法律专业服务平台,智慧“法律超市”的“大脑”中,存储着海量的法律法规、案情分析及专业问答信息,内容涵盖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民法典知识,宅基地纠纷、婚姻家庭、房产继承、劳动就业、工伤社保、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多方面的法律内容。市民遇到法律问题,只要点开智能公共法律服务站界面,说出需要咨询的问题,智能机器人便会通过问题识别,对比海量法律法规和司法判例与咨询的问题进行匹配,作出相应专业解答,同时还可以直接与律师进行视频咨询。

除了可以与市民语音互动外,智慧“法律超市”进一步整合“12348”安徽法网的法律服务内容,构建新一代公共智能法律平台,功能涵盖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公证服务、律师指引、查询下载打印各种法律文书等,实现了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的融合服务。

智慧“法律超市”的“沿街落地”,是市司法局借力大数据和互联网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宿事速办”的一个亮点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实现‘智慧司法’再优化,建立健全覆盖司法行政的全业务、全时空法律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