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会商协办”“码上快办”“上门帮办”“关爱速办”

宿州市总工会“四办”服务跑出工会组建“加速度”

2022-01-15 09:17来源:工人日报作者:

工人日报讯(记者 陈华)2021年岁末,安徽省宿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工会联合会宣布成立。紧接着,宿州市总工会与3家金融机构就宿州市智慧云工会平台(宿工惠)建设项目签约。“工会组建、服务职工,全都走上了‘快车道’。”宿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纯宇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宿州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会商协办”“码上快办”“上门帮办”“关爱速办”等“四办”服务,强化组织推动,拓展工会组织触角,积极搭建职工之家平台,加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实现市本级“八大群体”行业工会联合会全覆盖,吸引4万余名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宿州市总工会积极争取市委支持,将工会工作纳入市委月度“党群部门工作例会”。最近,市总工会先后与市人社、市场监管、邮政、商务等部门“会商协办”,召开了3次协商推进会,与相关部门共享数据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会工作“组织力”。

为提高工会组建“执行力”,宿州市总工会在全省较早推出“扫码入会”快捷方式的同时,新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类别设置,简化和规范职工入会流程,实现与网络平台“卡友地带”货车司机入会即时对接。“码上快办”吸纳4800余名货车司机网上入会。

同时,宿州市总工会分为6个蹲点组,由领导班子成员任各组组长,采取蹲点组“上门帮办”方式帮助企业组建工会。市总工会机关成立由5人组成的组建专班,主动提供场地、人员、资料等全程代办服务,全力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在新业态领域,工会联合会主席由市直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担任(兼任)。

在大力推进工会组建的同时,宿州市总工会还广泛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大病救助、金秋助学、应急救助等“关爱速办”服务。高纯宇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凝心聚力贡献工会力量。

《工人日报》1月13日1版报道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