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1月9日报到

2022-01-10 09: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欧雪  

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1月9日报到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怀揣谋划发展的拳拳热情,1月9日上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将履职尽责,心系民生福祉,共商发展大计。

    1月9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到大会驻地报到。 记者 王明辉 摄

    报到现场,代表们自觉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领取代表证和会议资料。完成报到手续后,代表们便翻阅起会议资料,了解相关议程,就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出席会议的代表们精心准备了议案、建议。来自基层的展丙翠代表,带来了“关于加强医疗倾斜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她说,有的农民朋友在得了小病后不舍得花钱去看,如果能够提高新农合对门诊费用的报销比例,那么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他们的负担。

    教育问题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来自埇桥区的魏优代表此次带来了有关学前教育的建议。她表示,目前我市部分农村公办幼儿园学位少,难以满足群众需求,希望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方便孩子就近入园。同时,适当增加幼儿教师编制,招收更多高水平的幼师,提升教学质量。来自灵璧县的黄梅代表,准备了“关于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建议。她认为,要加大对《家庭教育促进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家长学校的运行机制,并筹备专项资金为家长学校的工作开展提供经济保障,努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张倩、李佳代表关注的是小区物业管理问题。他们建议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优化物业服务,并在有条件的小区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实现业主自治。

    代表们纷纷表示,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感到无上光荣和责任重大,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力量。(记者 王云 欧雪)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