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宿事速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1-07 09: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以前这儿到处都是垃圾,现在再看看,整齐的垃圾箱,干净的路面,怎么看怎么舒服!”日前,家住宿城高管局宿舍的单先生对记者说,看到自己向“宿事速办”平台反映的“小区门口垃圾成堆”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心里特别满意。

对“宿事速办”平台办理案件满意的还有家住市中心血站宿舍楼的侯先生。“11月底,我们小区主污水管网突然堵塞不通,水流不出去,还有返溢的现象。”侯先生说,他立即拨打了埇桥区“宿事速办”平台热线。平台迅速行动,交付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理。“才一周多的时间,我们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问题就解决了,这下能过个干净的新年了!”

自2021年10月“宿事速办”工作开展以来,埇桥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宿事速办”着力推进便民利企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能,按责交办反映事项,及时跟踪、催办、督办,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结合工作实际,埇桥区制定了“宿事速办”工作规范、督办制度、会商制度和研判制度,建立督办、会商、研判工作机制,认真受理每一件诉求,按责交办,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做到每月有统计、季度有分析、年度有总结,并把“宿事速办”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园区、区直部门的年度考核内容,制定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切实强化工作考核。严格落实接收、登记、呈批、办理、回复、归档等程序,认真办理交办工单。要求各承办单位务必重视,认真办理,答复内容须严谨、详实,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诉求人的联系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回复意见要经单位负责人审核把关后予以反馈。各责任单位要定期开展办理问题“回头看”工作,确保群众、企业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沟通到位、困难群体帮扶到位,切实提高群众、企业的满意度。(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