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种田“好把式” 收获“科技粮”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6-06 17:22

韩大朋一直跟着收割机前行,查看小麦颗粒损失情况,并且随时排除机器故障和隐患。

麦粒的干湿度怎样,用牙咬咬便知。

他还率先在自己的承包地里进行示范作业,使用秸秆还田和土壤深松技术,选用高质量的肥料和种子,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今年小麦种植使用的是淮麦33,特别适合我们这里的气候和土壤,这一季的大丰收除了‘老天爷’给了好脸色,选择合适的麦种也尤为重要。”韩大朋说。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国家各项惠农政策,激发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也让农民种粮更有了底气。

颗粒饱满,又是一个丰收年,韩大朋一家乐得合不拢嘴。

当天工作结束就发工资,村民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随着一颗颗金黄的麦粒进仓,韩大朋带领乡亲们再次迎来了丰收的一年,富足的一年。我们的国家,也因为在广袤的大地上有着无数个满仓的粮仓和无数个扎根于黄土地“韩大朋”,才能在当下防疫抗疫和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多重挑战下,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条至关重要的底线,牢牢端稳了中国人自己的饭碗。 图/特约摄影 马 勇 文/记者 徐 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