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3-08 11:05

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宿州发展建设火热实践,在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巾帼创业就业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巾帼风采,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正、业务精、素质高、贡献突出的女性典型和优秀集体。近日,省妇联通报了2021年度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集体,我市7人2集体榜上有名。其中,吴影获评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刘云、陈红梅、姚远、刘敏、梁淑英、许夏玲获评省三八红旗手;泗县妇幼保健院、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荣获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本期《特别报道》让我们走近其中几位典型,感受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以期激励更多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三八红旗手姚远:坚守金融领域服务地方发展

3月2日下午,姚远送走最后一位客户,才抽出下班后的时间接受记者采访。

走进姚远的办公室,物品摆放有序,书柜干净整齐,植物生机盎然,置身其中倍感舒适。

亲切的笑容、灵敏的思维、优雅的谈吐,是什么原因让这名85后女青年从容淡定?

翻开她的工作履历,一番交谈后,记者或许找到了答案。

不断学习 芬芳自来

中国银行合肥管理部、中国银行宿州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宿州分行,岗位几经变化,她坚守金融行业。

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中国银行合肥管理部,为了家庭,她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工作。工作性质使然,她要接触不同的行业,勤奋好学的她总会挤出时间读书考证,一步步学习、一步步提升、一步步成长,脚踏实地,稳中前进。从中国光大银行宿州分行营业部、零售部和公司部负责人,到中国光大银行宿州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行长助理及工会主席,姚远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不断成长。

“宿州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很大。”姚远在家乡这块热土上付出辛勤的汗水,致力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见证了城市的变迁,也收获了诸多荣誉:2020年宿州市“三八红旗手”、2020年宿州市“五四青年奖章”、2021年宿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时光流转,深耕金融领域,既是坚守,亦是突破。一路走来,我都在不断追赶更好的自己。”姚远说,“省三八红旗手这份荣誉既是对我个人的认可,更是提醒我责任在肩,拼搏向前。”

立足本职 倾情服务

自加入中国光大银行以来,姚远积极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贷款发放看着网上操作就行,岂不知前面要准备的工作很多。”姚远介绍,“贷款发放前,我们需要实地走访企业,分时段多次查看企业经营情况,对企业了解透彻,是做好金融服务的基础。”

面对授信资源紧张,传统授信难以介入但又急需融资的客户时,她积极推进创新金融业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融资产品,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截至2021年9月底,光大银行宿州分行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各项贷款余额超过65亿元。作为金融央企的一名信贷从业者,姚远积极落实金融社会责任,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较大努力。

急企业之所急。疫情期间,我市某制药企业资金出现缺口,姚远和同事一起去企业走访,三个工作日完成审批,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及时发放到位,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她还在疫情形势严峻时积极为市立医院及偏远农村等送去宝贵的防疫物资。

热心公益 履职尽责

工作上,她爱岗敬业,踏实负责;社会上,她热心公益,承担责任。她曾在单位及网络进行募捐救助烧伤儿童,帮助其获得新生。随着自身能力的增强,她主动结对帮扶两个孩子。“除了对他们进行物质帮助,我更多的是给他们精神鼓舞,勉励他们奋发向上,靠自身努力改变命运。”姚远说。

作为宿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姚远表示,她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深入企业了解他们的难处和诉求,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回看来时路,起初工作是种职业,现在多了份情怀。”姚远坚信,秉承初心,把学习当作前进的不竭动力,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文/记者 欧雪 图/本报通讯员 摄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