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09日第03版:民生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萧县:监督一点通 群众好帮手

本报讯 “营子社区水塘附近没有安装护栏,水泥路面容易打滑,车辆、行人路过很不安全,请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近日,萧县圣泉镇营子社区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道路安全问题。

群众的诉求,就是行动的“哨声”。萧县圣泉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会同营子社区干部到现场走访。

群众反映的这条路,是营子社区祖楼村的内部路,主要用于本村居民通行。通过现场查看,路面一侧距离水塘不到2米,没有安装防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在圣泉镇纪委的督导和协调下,营子社区积极筹措资金,安排人员抓紧施工。

“我们在排查村内所有水塘后,分两批安装防护栏和警示牌,消除安全隐患。第一批安装在占地面积大的水塘边,目前已全部完工;第二批安装在面积小的水塘旁边。营子社区群众反映的水塘占地200多平方米,面积较小,现在也已经安装完毕。”营子社区祖楼村支委介绍。

“没想到护栏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现在老人、孩子从这儿走过,也放心了。‘监督一点通’,办事真方便!”看到整齐崭新的防护栏,群众纷纷称赞。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坚持清单化公开、闭环化办理、普及化应用、规范化管理,及时响应、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办理群众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诉求439件,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

(孟令显 雷宇)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