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05月12日第08版:健康有约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市第一人民医院 “人工智能+康复”治疗效果好

“没想到坐着轮椅进了医院,很快就能‘走路’了,太神奇了。”日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康复训练的市民魏先生高兴地说。该院结合先进的智能康复信息管理系统与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为患者提供“人工智能+康复”的优质医疗服务。

市民魏先生近日不慎摔倒,颈部脊髓损伤导致高位截瘫,期间在外院进行了康复训练,但效果不佳,肢体僵硬并伴有心肺功能减退,后转入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医院针对魏先生的情况,为其进行外骨骼机器人康复训练。相比传统康复训练设备,穿戴外骨骼机器人进行康复治疗,能够使患者在其辅助下进行真实行走训练,让患者腿部在承受自身体重的同时完成行走。这样的行走训练,不仅有利于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和防止肌肉萎缩,而且相对于其他康复器械,在神经系统及大脑皮层找回患者原有的生物记忆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大幅度提升了康复训练的效果和精准性。

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智能康复医学中心是该院与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战略合作落地的成果。该中心还有速肌力测试与训练系统、上下肢智能反馈训练系统、智能OT评估与训练系统等等许多智能康复设备,新规划了康复评定区、运动治疗区、作业治疗区、传统康复治疗区、高频治疗室、蜡疗室、综合理疗室、认知言语治疗室。医生协同康复治疗师为患者量身定制康复方案,提供各式各样的智能康复训练,不仅效果显著,康复也很迅速。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骨折手术后以及颈肩腰腿痛的病人,都可通过康复训练最大化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本报记者 庞瑞莲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