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3个典型入选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年度先进

2024-03-15 09: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名单确定,我市有3个典型入选。其中,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李玉欢获评“十佳志愿者”,砀山县“梨花海”志愿服务队和泗县880志愿服务队获评“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李玉欢,1988年1月出生,灵璧县黄湾镇张龙村村民。2014年以来,他推出“20公里24小时免费单车救援”公益项目,累计实施免费单车救援300余次。2015年,在哥哥“中国好人”李玉斗的带动下,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5年底,他与哥哥共同成立“玉斗志愿服务队”,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修理农用工具、定期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2023年2月和6月,他两次为同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李玉欢先后获评2023年7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2023年第三季度“安徽好人”等。

砀山县“梨花海”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3月,下设先锋支队、青年支队、巾帼支队、绿色环保支队、公共文化支队、法律宣传支队等9个支队,共有志愿者300人,累计服务群众5.4万余人次。该服务队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宗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年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普法宣传、健康义诊、扶危济困、家风家训宣讲等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400场。“梨花海”志愿服务队先后培育56个市级以上优秀典型,其中“青春守护计划”“守护光明 为爱筑梦”等被评为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泗县880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3月,“880”谐音“帮帮您”。本着“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宗旨,880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累计服务群众4.2万余人次。同时,打造了“敲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保护古运河,我们在行动”“暑期少年爱心陪跑”等志愿服务项目品牌。2023年以来,880志愿服务队创新实施“小虹帽+快乐晨跑”“小虹帽+文明宣讲”“小虹帽+普法宣传”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小虹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63场次,服务群众近8000人次。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