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创卫 人人争当行动派

2024-03-05 15: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日前,宿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召开,对创卫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强调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广泛发动群众,持续攻坚克难,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首创首成。(2月29日《拂晓报》)

国家卫生城市既是评价城市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体现城市功能品质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上下联动、高效协作,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健康理念全面深化,特别是城市的市容市貌、城市管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生活品质越来越高,群众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烈。

群众是创卫的受益者,更是创卫的参与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各相关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依靠人民,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问题,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为群众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切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创卫知晓度、透明度,真正让群众了解创卫、加入创卫、监督创卫,营造人人理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每位市民都应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当作分内之事,积极完成本地、本单位的创卫任务,积极参加创卫的公益活动,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坚决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设施,用心呵护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和监督作用,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引领身边人,敢于同破坏城市环境的不良行为作斗争,形成齐抓共创的强大合力。

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希望人人争当创卫工作的倡导者、行动的实践者、成果的巩固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创卫“大会战”,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则必成。

■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