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埇桥区大营镇韩圩村

​ 抵制陈规陋习 推动移风易俗

2024-02-09 09: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曾庆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埇桥区大营镇韩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白理事会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要求理事会会员、党员率先垂范,既要当好移风易俗的“实践者”,更要当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员”,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宣讲活动邀请大营镇宣传委员刘文静和文广站站长陈娟,与大家分享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陈规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养成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的习惯,倡导勤俭节约,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让移风易俗宣传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结婚是人生大事,但也没必要大操大办。我把办婚宴省下来的钱给两个孩子去奋斗、打拼,难道不更加有意义吗?”埇桥区大营镇韩圩村群众胡小三是村红白理事会的会员,儿子结婚时,他不给儿子办婚宴,一家四口在家吃一顿简单的家常饭,就算是给儿子、儿媳庆祝新婚了。他的做法得到身边亲戚朋友的支持,亲戚朋友表示以其为榜样,向他学习。

接下来,韩圩村将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力量,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推动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气。(记者 曾庆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