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积”出好信用 “兑”出好民风

2023-12-11 10: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夏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一条毛巾5分、一瓶洗手液10分、一袋面粉20分……在砀山县曹庄镇科技新村信用超市,货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积分兑换商品,不同的商品对应着不同的信用积分。“这个积分制度挺好,积分可以当钱用,今后村里有啥志愿活动我肯定第一个去。”12月6日,刚从积分超市兑换完生活用品的村民范巧云开心地说。

不用花钱就能换到东西,吸引了很多村民的关注,也调动了大家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村民们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治理等方式,就能获得相应的信用积分。”科技新村村委会主任李战强告诉记者,村里工作人员及时将积分登记到参与村民家庭的“信用积分卡”上,村民便可以持卡在积分超市里兑换等分值的商品。

“通过建立信用积分超市,制订村民积分制度管理办法,细化村民积分加分、减分明细,进一步规范村民行为,引导村民在乡村治理中发挥主体作用,实现基层治理与信用村建设紧密结合。”砀山县曹庄镇党委书记范杰表示,积分制度的建立让村民主动参与到乡风文明建设和基层治理中来,形成“人人争当信用户”的良好氛围。(见习记者 夏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