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埇桥区南关街道煤电社区入选省级先进典型

2023-11-28 11:0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经基层推荐和专家委员会评选,2023年10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2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埇桥区南关街道煤电社区入选先进社区典型。

煤电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678名,占常住人口的15.1%。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支部建在小区,将党小组设在楼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八个到家”志愿服务活动,即党的声音传播到家、婚育喜事庆贺到家、新春佳节恭贺到家、天灾人祸温暖到家、生活困难慰问到家、计生走访关爱到家、家庭纠纷调解到家、有病住院看望到家,让居民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节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帮助空巢老人清扫院落、陪伴聊天等,并利用社区老年活动室、体育健身设施等,组织开展老年体育、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2018年以来,煤电社区先后组建党员、“五老”、关爱他人、环境保护、文明劝导、义务巡逻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900余场次,受益群众3.6万余人次。同时,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制度,已完成志愿服务积分兑换402次,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226人。煤电社区先后被评为宿州市文明社区、宿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等。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