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泗县880志愿服务队获评省级先进典型

2023-10-30 11:1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2023年9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2个、社区典型2个。我市泗县的880志愿服务队获评先进组织典型。

泗县880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3月,“880”谐音“帮帮您”。本着“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宗旨,880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300余场次,累计服务群众4.2万余人次。同时,打造了“敲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保护古运河,我们在行动”“暑期少年爱心陪跑”等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2022年5月,880志愿服务队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4个“爱心冰箱”清凉补水点。截至目前,共募集矿泉水5万瓶,惠及户外工作者及普通群众3.6万余人次。“爱心冰箱”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宿州市2023年“党的声音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二等奖。

今年以来,880志愿服务队联合基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实施了“小虹帽+快乐晨跑”“小虹帽+文明宣讲”“小虹帽+普法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小虹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63场次,服务群众7400余人次。

880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不断汇聚专业力量,现拥有专业化社工22人,占比68.75%。其中,8人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2人取得中级社会工作师证书。志愿服务队还先后邀请泗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县红十字会等开展各类培训20场次,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