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最美快递员”张艳玲:用坚守和奉献撑起半边天

2023-09-04 11: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不爱红妆爱工装”的张艳玲,是宿城圆通快递的一名快递员,从事快递收派工作,一做就是4年,荣获首批安徽“最美快递员”称号。

“当天的快递一定要当天送完。”见到记者后,张艳玲摘下遮阳帽和防晒面罩。暑热虽然逐渐消退,但对于在阳光下奔跑的张艳玲而言,一天近10小时的户外工作让她不得不做好防晒。

作为圆通快递的一名基层员工,张艳玲自2019年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现在每天送的快递一般有500-600件,上午的快递一般要到下午一点前才能送完。把所有快递派送到位,一天的任务才算完成。”张艳玲说。

刚从事快递工作的时候,张艳玲也有所担心,“这么多的快递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送完。”但随着熟练度提升,她已完全能适应这份工作。“这几年快递驿站普及,算是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工作日期间,很多客户不在家,把快递放在家门口,我们又不放心。现在好了,可以根据客户要求,需要送货上门的,我们就送货上门;不方便的,我们就将快递送到驿站,大家都省心。”张艳玲告诉记者。

快递工作知易行难,在一个个快递驿站前,张艳玲经常抱起摞成半米高的快递一步步送到屋内,忙完一天的工作后,胳膊酸痛在所难免。“既然选择这个行业,就需要扎下根去,才能将工作干好。”张艳玲感叹道。

疫情期间,张艳玲主动请缨加入小区志愿者,让同事把属于本小区内的快递放在小区外围,自己用三轮车拉回小区,再按照住户单元将快递分类。她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送货上门,一天工作下来,防护服内汗水湿透了衣服和头发。家人怕张艳玲感染劝她放弃,但她解释道:“这些快递里面有些是生活必需品,有些甚至是一些居民急需的防疫物资和药品,必须得送。”

张艳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真谛。“我是一名快递员,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我能帮上忙,是我工作的意义,也是让我很自豪的事情。”张艳玲表示。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