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平凡的英雄最令人感动

2023-07-04 17: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我市“热血阿姨”王淑军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20多年来累计捐献全血12000余毫升,献血小板60个治疗量,合计献血24000余毫升,相当于1个人总血量的6倍,同时还积极向身边的人科普献血知识、宣传献血意义,带动近300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人之举,“热血阿姨”王淑军以日复一日的坚持和默默无闻的奉献,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助力,为社会发光发热。

榜样出自平凡,好人就在身边。在我市,不仅仅有王淑军,还有心里记挂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小巷总理”岳喜环;不怕困难、自立自强,带领广大残疾人从事手工编织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杨秋菊;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活动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的王伟民……他们胸怀一颗平常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勤勤恳恳敬业奉献,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与人为善孝老爱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给人带去温暖和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们感知“好人”平凡之中的伟大,更要铭记他们温润人心的动人事迹,学习他们身上焕发的宝贵精神,立足平凡岗位,扎根日常生活,锚定崇高道德坐标,多做“举手之劳”的小事,多办“赠人玫瑰”的实事,多行“雪中送炭”的好事,积小善为大善,化小爱为大爱,努力为精神高地添砖加瓦,为道德星空增添光辉。

时代进步离不开精神文明的强大力量,社会发展更需要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我们关注“好人”、点赞“好人”,更要礼遇“好人”、宣传“好人”,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报告会、基层宣讲等活动,让广大群众面对面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好公民、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 马竞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