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李志领:投身公益救援 守护群众安全

2023-01-07 09: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人物简介:李志领,男,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砀山县官庄坝镇李菜园村村民,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安徽宿州服务队队长。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活动,守护群众安全,曾获评第四届砀山县道德模范、“宿州好人”、第五届宿州市道德模范等。

施恩不图回报、耕耘不求名利,是李志领的做事原则。自2012年投身公益事业以来,他关爱老人儿童、救助困难群体、参与抢险救援、积极帮助寻人寻物,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18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李志领和两位村民饭后到村口散步,忽然听到不远处一声闷响,便迅速前往查看。原来是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车上数人受伤。李志领立即拨打“110”“120”求救,随后联系附近村民寻找伤者家人,又喊来救援队志愿者维护现场、协助医护人员抢救伤员。把伤者送到医院后,李志领又自掏腰包为他们挂号,待其家人赶到才离开。由于救援及时,伤者均脱离了危险。

2021年夏天,河南郑州等地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受灾严重。李志领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奔赴郑州市参与抗洪抢险救灾。他们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驾驶冲锋舟一次次在洪水中营救孩子、老人、妇女,一天曾解救被困群众500多人。郑州救援任务结束后,他们又前往新乡市卫辉市凤泉区继续救援受灾群众,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6月29日早晨,李志领接到求助信息:后徐庄村一位老人走失。他立即召集队员,在附近沟渠、果园、坑塘等地开展地毯式搜寻。时值盛夏,天气炎热,加之刚下过大雨,道路泥泞坎坷。为了能尽快找到老人,李志领带领队员连续奋战,同时联系河南省商丘市和山东省单县的有关救援队发布寻人信息、协助寻找,经过18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找到了走失老人。

在开展应急救援的同时,李志领还带领志愿者深入工厂、社区、学校等地,积极宣传消防安全、儿童防溺水防骗和应急救援等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防护技能。多年来,李志领带领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00余场,受助群众1000余人。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