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刘海歌:胸怀大爱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2-06-24 11: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人物简介:刘海歌,男,1985年6月出生,市红十字志愿者。他胸怀大爱,乐于奉献,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各类志愿服务,宣传“三献”知识,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获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和第四届“宿州市道德模范”。

“海歌,看你天天忙的,哪来这么多时间?”熟悉刘海歌的人,见到他总会问上一句。

“不是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吗?只要你愿意,挤挤总会有的!”对于大家的疑问,刘海歌总是挠挠头,微笑着这样回答。

十几年来,刘海歌执着于公益事业,忙忙碌碌,总是没有停歇。近段时间以来,刘海歌比之前更忙了。入夏后,他深入埇桥区中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他连续多日跟随采血车到各地宣传献血知识,为献血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市公交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红十字培训中心的老师,刘海歌向公交车驾驶员培训救护知识……刘海歌说,能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忙点累点不算啥。

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刘海歌生活中的一部分。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刚成立,刘海歌就加入其中,积极参与队伍管理,并结合队伍特点与定位,参加制订规章制度和训练计划,并帮助其他队员提高技能。在他的努力下,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很快步入正轨,积极参与全市各类公益救援、志愿服务活动等。

2005年3月,刘海歌首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15000毫升。他还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先后获得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年“无偿献血公益之星”提名奖等荣誉。为了最大限度地挽救他人生命,刘海歌把目光放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遗体上。他不仅自己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还积极向亲朋好友宣讲相关政策与知识。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家人也加入了遗体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自市文明办“邻里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刘海歌几乎每期都参加,为居民讲解急救知识,帮助他们修理小家电和自行车等,受到大家的欢迎。

刘海歌说,志愿服务是一件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事情,他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直前行,传递爱心,收获快乐。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