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马莉:相互理解是家庭幸福的秘诀

2022-04-29 18:5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社区工作非常繁忙,我很少有时间照顾家里,好在丈夫和孩子都非常支持我,让我可以安心工作。”4月19日下午,埇桥区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党委书记马莉对记者说道。

已经是傍晚6点钟,但她还在辖区新都明珠小区的疫情防控查验点值守。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进出小区居民较多,她主动延迟下班时间,带头在小区门口坚守。

马莉告诉记者,目前社区的每个小区都设立了疫情防控值守点,实施24小时值班制,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职尽责,确保管控到位。

马莉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直影响着身边的人。她的同事王雪说,马莉书记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工作遇到难题,她就会迎难而上,带领大家克服困难,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平时社区居民有困难,也会第一时间找她。

马莉的丈夫张亮是一名下岗工人,两人结婚30余年。生活中,夫妻俩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从未吵过架、红过脸。在他们的熏陶下,两个女儿也与人和善、懂理守法。在疫情防控期间,看到妻子每日奔波在一线,张亮主动包揽全部家务,让妻子全心全意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马莉说,社区工作繁杂,没有精力照顾家庭,尤其是节假日很少与家人团聚,但她心中时常挂念着家庭。只要一有时间,就会主动陪家人聊天,并尽量多承担一些家务。

马莉一家生活和睦、氛围融洽,被推选为宿州市第一届文明家庭,同时也感染着社区居民,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