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最美花季来了!油牡丹绽放美如画

2022-04-20 17:03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

春深花愈艳

观赏正当时

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里

油牡丹已进入盛花期

清香四溢

美不胜收

“春渐深时花最娇,长留芳艳春不老”。4月19日,在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里的协鑫智慧农业观光园,连片的光伏板下,一朵朵白色的油牡丹迎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雅的香味,令人沉醉。

油牡丹是一种芍药科植物,它全身是宝,花瓣和花蕊能制作牡丹花茶,花籽可以生产成油,根茎是很好的中药材。

在油牡丹旁边,还种植了一小片观赏牡丹,花儿在盛放,有粉的、紫的、红的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协鑫智慧农业观光园流转土地1460亩,采用“农光互补”的模式,在光伏发电板下种植近千亩油牡丹和500亩有机蔬果,光伏年发电量4800万度。当地村民除了获得土地租金外,还可通过参加油牡丹和蔬果的日常管护工作,每天获取80-100元的收入。每到春季,油牡丹“结伴”光伏发电,就成为园内的一道亮丽风景。

花时难久驻

趁着春光正好

赶紧去打卡吧

文/记者 王云   图、视频/记者 董虎 王云 李雨晴 制作/李雨晴 张海亮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