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钱稳:奋战“疫”线的逆行者

2022-03-30 09: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人物简介钱稳,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荣获武汉市肺科医院“荣誉职工”、2020年安徽省百名优秀战“疫”护士、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第六届“宿州青年五四奖章”“宿州市道德模范特别奖”等称号。

疫情面前,钱稳勇当逆行者,一次次义无反顾冲上战场,充分发扬不惧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抗击疫情,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展现出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2021年12月15日,埇桥区大营镇发现1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当天,根据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的精准调配,钱稳带领15名护理人员,火速前往陈李村进行核酸采样。

到达现场,钱稳和队员们脱掉温暖的羽绒服,穿上单薄的防护服,在寒风刺骨的村口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一干就是7个多小时,一直忙到深夜11点多。来不及休息,钱稳又和队员们跟随网格员深入到不方便出门的村民家中,继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夜色越来越深,天气愈发寒冷,他和队员们冻得直跺脚,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为了尽快为精准化疫情防控提供依据,钱稳和队员们还坚持不喝水,减少上厕所时间。就这样,经过连夜奋战,终于完成了全体村民的核酸采样任务。迎着早晨温暖的阳光,钱稳不禁长长舒了一口气。

2020年1月27日,钱稳作为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踏上了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就在他出征前一个月,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因过度悲伤,身体每况愈下。尽管如此,母亲仍支持他走上前线,化悲痛为力量,为病患带去康复的希望。

“我是男护士,让我来!”在武汉的隔离病房里,钱稳发挥男护士体力和精力上的优势,主动上前,担负起风险高、难度大的护理任务,常常“承包”了为患者翻身拍背、导尿、清理大小便等脏活累活,以及静脉穿刺、动脉采血等高风险护理工作,尽全力减轻患者痛苦。    

针对隔离病房里患者普遍存在心理压力大的状况,钱稳在认真做好日常护理的同时,还不停与患者沟通交流,进行心理疏导。“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每当看到患者由危转安时,我就非常有成就感。”钱稳坚定地说。

作为一名重症患者护理人员,钱稳连续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60余天,先后在武汉太康医院、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进行支援工作。

2021年9月至11月,为了严防院感发生,按照规定,医务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根据医院安排,钱稳不仅要组织院内1500余名职工的核酸检测,还要兼顾好本职工作。他常常加班加点,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保质保量完成了职工核酸检测任务。

在村子里采集核酸、在隔离病房护理患者、在医院组织职工核酸检测……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钱稳总是不惧风险、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  记者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