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许春华: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个角落

2022-02-25 09: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人物简介:许春华,女,埇桥区顺河小学教师,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发起人、宿州市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她热心公益,默默奉献,资助困难学生、收养收留孤残女童、申请志愿捐出遗体,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实践,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文明。她先后被评为全国“春蕾计划”爱心个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感动江淮志愿者典型、宿州市道德模范和“宿州好人”。

“下周六就是学雷锋纪念日,咱们要精心组织,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2月23日上午,在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办公地,许春华和志愿者们一起商量制订近期的志愿服务活动计划。

没有最忙,只有更忙。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许春华尽心尽力教书育人,让孩子们接受优质的教育。作为公益组织负责人,她以身作则、积极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让爱的阳光洒满城乡每个角落。在两天前的周末,她带领志愿者前往埇桥区夹沟镇魏寨村,开展“旭日夕阳”志愿服务项目相关活动,为村里的老人宣讲健康养生知识,教留守儿童剪纸,还和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为当地群众送去温暖和欢乐。

“‘旭日夕阳’是我们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志愿服务项目,每个周末都有活动,通过为老年人、儿童、留守妇女和残疾人群体提供专业社会服务,让他们沐浴文明、感受温暖,提振生活的精气神。”许春华告诉记者,除了为村民提供服务外,他们还帮助村里组建文艺演出队、志愿服务队,邀请老党员为孩子们讲红色故事,组织留守儿童为村里的残疾人提供帮助,让大家不仅是志愿服务的受益者,更是爱心传递者、文明践行者。

投身公益事业十几年,许春华的爱心援助之路愈加宽阔。她带领团队在埇桥区西二铺乡中心小学实施的“三区”计划公益项目,联系帮扶了50名留守儿童。他们详细了解每一名儿童的情况,并逐个制订服务方案,通过个体服务和小组活动、社区服务相结合,帮助孩子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同时,他们还在当地招募志愿者、孵化志愿服务组织,使当地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金海街道紫金社区的留守儿童服务站,也是许春华和志愿者们服务留守儿童的项目,每到周末和寒暑假,志愿者们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温暖、成长快乐。

近年来,许春华带着大家开展助学、助老、助残以及文明劝导、紧急救援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总是冲在前面。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她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带着大家募集物资,为贫困家庭解决生活难题,并联合中国福利基金会,为15位援鄂医疗队成员募集生活补助金38040元。去年7月,河南省遭受重大洪灾侵袭,她又带着大家前往郑州、新乡等地开展救援,帮助转移医院物资和受灾群众。去年底,她带着志愿者为埇桥区多所中小学校进行校园消杀,因过度劳累,旧日的手术伤口又开始疼痛,至今还没有恢复。

许春华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公益事业的不断发展。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在四县一区设立了工作站,志愿者发展到2000多人,2018年成立了联合党支部,采取“党建引领+项目运营+志愿服务”的模式不断前行。该中心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携手全国高校大学生及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成立了留守儿童基地、爱心书屋、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等;引进开展了新一千零一夜睡前小故事、平安小课堂、雏鹰计划、净水计划、洗手计划、乡村学校支教和教师培训、大学生暑期快乐坊等一系列公益助学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累计募集善款善物、引进公益项目总额达8000多万元,累计受益群体150多万人次,受资助的学生中有3000余人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2000多人考取了全国各大院校。

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夜晚12点后才能休息,许春华把时间和精力都交给了工作,对家人有太多的亏欠。因为太忙,许春华不能照顾80多岁的老父亲,正在读书长身体的女儿也经常跟着自己吃盒饭。许春华总是对家人说,忙完这一阵儿,就好好陪你们,但却很少能够做到。前几天,许春华许诺父亲,等到周末就去买鸡蛋和韭菜,给父亲蒸包子。父亲听后很高兴。看着父亲满脸的笑容,许春华心里却十分没底,她怕再一次让老人失望。

对于许春华来说,投身公益事业,源于心底的大爱,更是肩上的责任。“公益组织就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当好政府部门的助手,在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政府解忧、为群众服务。”许春华表示,她会带着更多的人沿着公益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