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062110  3050394   广告中心:3022864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100问(十九)

2018-07-27 10:33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作者:

90、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集贸市场有何要求?

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公共厕所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技防、物防、人防、消防设施符合标准基求,且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现象。

车辆管理到位,做到划线停车、停放有序;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公平交易,出入口设有公平秤;固定摊位亮证经营(集中或单个),熟食专柜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市场内和出入口无占道经营(无在经营区域外经营);有明显的禁烟标识,禁烟区无吸烟现象。

营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众规范服务;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查阅投诉处理记录);开展“文明经营户”、“诚信经营户”创建活动。

91、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避难场所(二类及二类以上)有何要求?

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设有避难场所的标识牌;功能完备,设备维护及时,无被挤占挪用现象;秩序井然,车辆停放有序,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广泛刊播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宣传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生态文明等)。

92、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背街小巷有何要求?

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卫生状况良好,垃圾分类收集、定时清运,无暴露、散落垃圾;无违章搭建、乱摆摊点、出店经营、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设广告牌现象;无乱扔杂物(烟蒂)、无随地吐痰等现象。

道路名称与道路基础设施完好,路面硬化、无明显坑洼不平;排水设施完好,井盖、雨水篦子无破损、无缺失,雨水、污水管道畅通,无露天排水沟渠;无枯枝死树、黄土见天现象;装灯率100%,亮灯率95%;车辆划线停放。

利用沿街围墙、楼体墙面等,采取以手绘为主的方式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

“门前三包”工作到位,有创建氛围;沿街网点、商铺、餐饮行业开展诚信经营、文明餐桌创建活动、证照齐全、经营规范。

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无盯人拉客、散发小广告现象;无未成年人流浪、乞讨现象。

93、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经营性公共场所有何要求?

内外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杂物、无随地吐痰;无露天作业、乱排油烟现象。

在显著位置设有禁烟标识,无吸烟现象;除“四害”工作落实到位,防蝇防鼠设施完善,按要求定期开展环境消杀,孳生地管理到位。

运用多种形式刊播公益广告。证照齐全,亮证经营,能提供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有“五病”调离的制度和记录,“五病”调离率100%;有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并有消毒设备、消毒措施和记录;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

94、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网吧有何要求?

环境整洁有序,无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无吸烟、躺卧座椅等不文明现象。

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显著位置(在网吧入口或直观清晰可见位置)设有未成年人禁入的警示牌;设有禁烟标识(在显著位置);消防设施符合国家规范,运行情况良好(有消防设施检查记录),有专门的安全出口(至少2个通道);设有安全应急标示。

营造宣传氛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保护未成年人和文明上网等公益广告内容。

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安徽省互联网营业场所网络安全审核意见书》,显著位置设有未成年人禁入的警示牌;实名登记并查看身份证。 本报记者 整理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