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062110  3050394   广告中心:3022864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100问(十八)

2018-07-25 10:46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作者:

85、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政务服务大厅(市、区)有何要求?

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无随地吐痰现象;有明显的禁烟标识,禁烟区(专设的吸烟区以外)无吸烟现象。

大门入口设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室内洗手间设有无障碍卫生间,保洁及时有记录,无明显异味;有符合标准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设施,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现象。

窗口服务方面,办事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散拖现象;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查阅投诉处理记录)。

86、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医院有何要求?

1、医务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规范着装(佩戴胸卡)。2、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三个工作日内处理且有反馈)。3、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专设的吸烟区以外的区域)没有吸烟现象。4、门口设有无障碍设施,且能正常使用。5、所有室内洗手间(包括门诊部和住院部)设有无障碍卫生间,且无异味,有保洁记录。6、医院大厅或候诊室、走廊等显著位置有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科普知识展示(有固定的宣传栏,健康知识宣传占宣传栏内容一半以上,宣传栏内要有宣传氛围,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等);医院氛围和谐,在醒目位置设置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医德建设等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等进行刊播。7、医院整体环境整洁,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须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医标识清晰,主要收费项目公开;场所秩序良好,无大声喧哗、污言秽语、嬉戏吵闹现象。8、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配备物品),有相应的志愿服务站点标识(标识醒目),有相应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志愿服务人员应佩明显标识,并起到引导、答复咨询、文明宣传、文明劝导、便民利民、关爱残疾人等应有作用;要有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记录。9、服务窗口标识清晰,排队有序,候诊区域秩序井然。10、无医托、医闹、号贩、收受“红包”、开“大处方”现象等不法行为、管理规范。11、医院及周边秩序(包括交通秩序、经营秩序)井然,无乱停乱放、出店占道经营,无非法行医广告等低俗内容的广告。

87、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营业厅(邮政、移动、电信、联通、供电、供水、供气、银行,税务办税厅等窗口单位)有何要求?

办公区域卫生干净整洁,无乱扔杂物(烟蒂)、无随地吐痰等现象。门口设有无障碍设施(有标识),且能正常使用;门前及建筑立面绿化、美化、亮化、硬化效果较好,无乱拉乱挂、乱贴乱画,车辆划线停放,无乱停乱放;室内公厕保洁及时有记录,无明显异味,设有残疾人蹲位。

各类标识标记清晰完整,设置“1米线”或叫号系统,相关服务窗口无明显的排长队等候;营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查阅投诉处理记录,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有回复);在显著位置设有禁烟标识,无吸烟现象;营业厅内无躺卧座椅现象。

88、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影剧院有何要求?

环境卫生整洁,场所安静,秩序良好;无吸烟现象;市民仪容得体无不文明现象。

影剧院在入口处或售票处设有“文明观影”等提醒标志;各类设施(无障碍设施、消防安全设施、垃圾箱、厕所、禁烟标志广播、休息处、服务台、座椅等)完备、功能良好(消防设施有定期检查记录),干净整洁(厕所内有保洁记录);设有禁烟标识(在明显位置);设有安全应急标示。

89、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主要交通路口有何要求?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无闯红灯、无乱穿马路、无翻越隔离栏;无严重堵塞现象;有至少一名交通执法人员在岗执勤,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红绿灯、标线标识等交通基础设施完好;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 本报记者 整理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