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多点发力 集聚营商环境“强磁场”

2023-09-19 17:2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狠抓落实,在精准对接、优化创新、助企纾困、监督管理等方面多点发力,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提升县域竞争力。

日前,安徽大力电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智能变压器、配电柜生产一期扩建(4#厂房)项目在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及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的共同帮助和推进下,顺利取得施工许可手续。同时免缴人防易地建设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工程勘察和施工图审查费由政府部门购买服务,供水报装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服务。为企业节约勘察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费用38万元,极大降低企业投标成本,盘活企业流动资金。

灵璧县围绕“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模式积极探索实践,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领域、全过程在线交易、监管、跨域通办,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标投标环境。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时间限制,推动交易活动由“线下”向“线上”转变,交易公告发布、投标文件解密、线上直播开标、专家线上评标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模式成功突破了交易活动的地域限制,评审过程的“协同运作”深化了不同区域间交流合作,实现优质专家资源充分共享。

该县制订《灵璧县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管理制度》,为经营困难而暂时无法开展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提供歇业备案登记。成立市场主体歇业备案工作领导小组,制作《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操作指南》,通过登记窗口免费向办事群众发放,并在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

灵璧县还创新实施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从全县不同行业领域选聘3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印发《灵璧县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实施方案》,明确其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等内容,要求他们积极为营商环境优化建言献策,真正让监督员发挥营商环境“探头”作用。 (鲁雪雷)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