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宿州市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有力有效

2023-08-01 10: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上半年,人民银行宿州市中支精准有力落实货币政策,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精准导向和直达性,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6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334.93亿元,同比增长12.78%,比年初增加301.38亿元。

各项贷款保持合理增长,实体企业是贷款增量的主要载体。从融资主体看,我市企业贷款增长较快,是推动贷款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上半年,全市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217.26亿元,同比多增15.52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72.08%,月末同比增速高于去年同期3.07个百分点。

信贷投放持续优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质效提升。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贷款支持计划等政策实施,持续巩固普惠小微企业存量融资。6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34.34%,连续4个月保持30%以上的快速增长态势。其中,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同比增长36.66%,增速比上年同期高出13.5个百分点。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6月末全市基础设施、涉农贷款、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速分别高出各项贷款增速7.05个、3.9个和1.35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新增贷款较去年同期多出30.7亿元。

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灵活施策,金融支持房地产平稳运行力度加大。落实金融16条举措,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指导金融机构更好满足居民的刚性及改善性购房需求。今年以来,该行多次会同住建部门召开金融机构和房企对接座谈会,指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投放力度,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6月末,全市房地产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5.8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幅较去年同期回升了2个百分点。目前,全市商品住房的首付比例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已下调至政策下限。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