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柳絮纷飞 做好防护很重要

2024-04-17 10: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柳絮也进入盛飞期。近日,宿州的大街小巷和乡村田野,都不乏柳絮的身影,飘飘洒洒,犹如雪花,看似浪漫,却给大家增添不少烦恼。

“这几天过敏性哮喘犯了,都是柳絮惹的祸。”漫天飞舞的柳絮让市民赵女士头疼不已,除了打喷嚏、咳嗽等,有时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一到这个季节,赵女士非必要不外出,在家时也是门窗紧闭,就这样也没能幸免。同样被柳絮困扰的还有市民卢女士,每年春季柳絮纷飞时,她的脸、手、脖子等部位都会出现瘙痒的症状,且持续近一个月之久,每次出门都要做好防护。“我是易过敏体质,遇上柳絮更是又红又痒,太难受了。”卢女士说。

记者从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了解到,每年这个时候,前来就诊的患者会比平时稍多一些,而柳絮正是其“罪魁祸首”。为此,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晶表示,飞舞的柳絮被吸入呼吸道,会引起咳嗽、打喷嚏等上呼吸道症状,对有呼吸道疾病史的病人来说,还会引起哮喘、慢阻肺等疾病原有症状的加重,诱发气道痉挛,有喘、闷等症状,严重者有呼吸困难的情况。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接触致敏原,出门要做好防护,如戴好口罩、帽子等,有呼吸道疾病史的市民,要对气道做好防护,佩戴防护性更好的口罩,回家后要将身上的飞絮处理干净再进屋。不要在屋外晾晒衣物,防止沾上柳絮,家中减少通风时间,关好门窗。除做好外在防护,也需要注意内在调理,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易消化吸收及清淡的食物,提高免疫力。如出现喘息、呼吸困难等症状,或出现原有症状加重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