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坚持创新发展战略 加快智能转型升级

——专访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生
2024-04-17 09: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陈成光

“我们公司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得益于宿州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政府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主要负责同志包保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同时提供各类财政资金扶持,推动和助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日前,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年,公司计划重点投资3亿元,新建氢能源装备制造项目,主要生产氢气运输车和氢能源储存装备,进一步实现产业化升级,届时产值预计将实现20亿元!”

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入驻宿州经开区,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车用CNG气瓶、LNG低温绝热气瓶、长管拖车、管束式集装箱、瓶式气瓶组、液化石油气钢瓶及钢质无缝气瓶等多类型多品种的特种装备制造企业。

2023年初,根据宿州经开区产业政策调整,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从化工园区搬迁至智能制造产业园,经过1年多时间,基本完成项目整体建设。目前,公司各条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LNG低温绝热气瓶生产线已于今年1月份投产,其他生产线相继开工投产,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整体搬迁,搬迁后产值将翻两倍。

“我国装备制造业虽然取得了很大发展成就,但仍处于大而不强的阶段,需要迎接诸多挑战。当前,装备制造业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是‘卡脖子’技术问题,特别是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与国外还有较大差距。”刘建生认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对高端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至关重要。这就需要企业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研发创新投入,提高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促进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发展,提高装备制造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回顾13年来的创业发展历程,刘建生表示,公司坚持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加大研发投入,完善自主创新基础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在持续产业化升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研发成果方面,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先后获得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数字化车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行业地位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省第一、全国前三。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仅能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更能降本增效。刘建生表示,在生产经营中,公司将积极顺应时代发展,逐步向数字化转型升级迈进。据介绍,自2023年新厂建设以来,公司增加投入智能化生产设备6000余万元,全方位覆盖5G网络,实施自动化生产流程,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物联网将大量数据收集到云服务器,利用这些数据和分析模型,计算机器的效率、预测故障的发生、优化生产工艺和改进设计方案;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掌握生产进度,进行合理调度;销售人员则可以根据产线情况进行业务洽谈,最终实现整体效率的最大化,从而让工厂的整体运作更加便于管控。 记者 陈成光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