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预制菜亮相国家级展会

2024-04-16 09:4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12日至1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东东莞举办。埇桥区企业携带精心研发的预制菜产品组团亮相,让广大食客和采购商们品尝埇桥美食。

“这次展会效果很不错,不仅向广大消费者推广了公司产品,还收集到很多意向合作订单。”安徽秋尚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珍表示,公司预制菜产业一头连接田间地头,一头连接餐饮消费,是农产品向食品化升级的新趋势,也是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不仅如此,本次预制菜展会上更是打出有机、生态、品牌等“组合拳”,超九成农产品都有自己的品牌,其中一半以上是深加工类产品,并融入现代制作工艺和消费理念。

在埇桥区兴农集团展位前,正在品尝“清汤猪肚鸡”的市民陈先生说:“这个预制猪肚鸡加工简单,而且味道鲜美,我加了联系方式,准备采购一些发给家人和朋友……”展位工作人员赵涛一边热情地邀请大家品尝,一边介绍预制菜的优势:“预制菜同时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效率的双重需求,我想借助展销会这个平台,把我们企业的预制菜推出去,让更多人尝到埇桥美食,爱上埇桥味道。”

截至目前,埇桥区预制菜产业规模在7.5亿元左右,有20多家企业从事预制菜的生产加工,主要包括烧鸡、老公鸡、牛肉、鸭爪及凉菜等品类。为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埇桥区还将进一步挖掘特色菜品,建立特色预制菜清单,并多渠道推广。同时,计划建立大中小预制菜企业培育库,培育一批头部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持续推动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拂晓报通讯员)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