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暮春至 “谷雨”当天迎甘霖

2024-04-15 16: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本周五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古谚有云:“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处在暮春和初夏之间,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候渐暖,降雨增多,万物呈现蓬勃生长的姿态。“谷雨”最主要的特点是春雨绵绵,空气湿度进一步加大,极适合谷类作物生长。这不,谷雨当天我市就将迎来一场春雨,润泽一季的百谷丰收。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4月19日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4月15日-19日全市最高气温普遍25℃~27℃。随后受冷空气影响,4月19日夜里至21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4月19日-20日,全市风力3~4级,阵风7级左右。本周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25℃~27℃。

具体天气情况为:4月15日多云转阴天;4月16日阴天;4月17日多云转阴天;4月18日阴天到多云;4月1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4月20日晴到多云;4月21日多云。

谷雨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时节,也是重要的养生时期,因为此时气温逐渐升高,湿气较重,容易引发过敏、感冒、消化不良等疾病。市民应该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避免过度油腻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谷雨时节天气温暖、湿润,适合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等,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此外,春末气候湿润,容易滋生病菌和病毒,因此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避免感冒、流感等疾病的传播。(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