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农机“送检下乡”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4-04-15 09:5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我昨天接到镇里通知,说今天区农机工作人员要来给农机集中年检,一大早就赶来,办好年检还不耽误我下午继续上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埇桥区杨庄镇一位车主拿着已通过检验的证件和跨区作业证,和前来参加年检的车主高兴地聊着。在杨庄镇,像这位车主一样既不耽误务工又能让车辆及时参加年检的人员还有很多。

“请各位车主先自行检查一下机械是否粘贴反光标识,然后找出机械的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擦拭干净,拿好证件在机械前等候工作人员逐台核验。”埇桥区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股大厅负责人路旭东,提醒前来参加年检的车主。

现场检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条件》标准和流程,对所有参检农业机械逐台拓印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逐一对转向、制动及灯光信号装置等项目进行检验,免费为机械粘贴反光标识,认真把好安全技术检验关。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农机手发放农机法律法规、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农机常见的故障与排除方法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农机手提出的疑问。

农机依法检审,安全才能保证。连日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主动送检到村组、到农机合作社、到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等农机集中场所,给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集中“体检”。

“今年,我们已到5个乡镇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通过检验农业机械150余台,发放跨区作业证50个。在5月底之前,我们要将此项活动开展到全区每个乡镇,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机械以良好状态投入到‘三夏’农业生产。”路旭东表示。

近年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始终以“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服务宗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优质高效便民开展农机安全监理各项业务,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安全保障。         (肖春荣)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