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全市地方债务化解工作专题会上要求

​抓紧抓实地方债务风险化解工作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2024-04-15 09:4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全市地方债务化解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欧冬林、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指出,要提站位,认识务必深化。要深刻认识到,统筹好地方债务风险化解和稳定发展,上级有明确要求,稳定有迫切需求,发展有现实渴求,要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中推动地方债务风险化解。要化风险,举措务必扎实。要科学化解政府法定债务风险、精准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有效化解经营性债务风险,确保综合债务率持续下降。

王启荣强调,要建机制,防范务必系统。要坚持远近结合、堵疏并举、标本兼治,建立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完善地方政府投融资体制,健全防范拖欠账款长效机制,多方筹资、做到“手有余粮”,压茬推进、做到“脚踏实地”,规范管理、做到“心存底线”,强化监督、做到“身正令行”,从根本上遏制地方债务增量。要深改革,转型务必提速。要以化债为契机倒逼发展方式转型,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国企市场化转型、加快盘活经营性资产,在改革创新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化解债务风险中找到新的发展路径,切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责任,全力落实好各项化债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欧冬林、吴绪峰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欧冬林传达了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有关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国资委)汇报了地方债务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县区、市管各园区和市城投集团、市交旅集团、市新区建投集团、宿马投资集团、市高新建投公司就相关工作分别发言。        (记者 朱瑞兵)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