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248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2024-04-12 10:0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残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248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有序实施。

萧县残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研究制订了相关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各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进村入户摸排,宣传普及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改造标准、改造内容、改造对象及改造项目的重大意义,并及时了解残疾群众对无障碍改造的真实需求和问题,切实做好前期摸排上报工作。在入户摸排的基础上,注重收集整理残疾群众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确保服务对象信息完整、录入系统真实;改造内容与残疾人类别、实际需求一致。

该县残联维权股会同第三方专业评估人员对乡镇(街道)残联前期上报的需求对象逐一入户调查评估,摸清底数。根据残疾人状况和个性化需求,结合家庭实际情况,以安全、方便、适宜为目标,在全面保障残疾人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尊重残疾人家庭意愿,制订科学合理改造方案,兼顾共性与个性,因户制宜推进改造工作。对已享受居家适老化改造政策的残疾人家庭,不再进行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评估结束后,该县残联将及时委托第三方代理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招投标事宜。在项目实施工作中,发现变化及时跟进,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发现矛盾及时化解,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完善和规范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验收等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改造监管,保障改造质量,切实提高困难重度残疾人的满意度,让更多残疾人受益于居家无障碍改造的民生政策。(纵兆化 记者 曾庆芳)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