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监督助就业 “春风”暖人心

2024-04-11 10: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真是太好了!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希望能找到离家近、收入稳定的工作。”日前,泗县总工会在长沟镇举办优企惠民送岗进村现场招聘会,返乡农民工张大哥高兴地对长沟镇纪委书记孟召月说。

为做好春节之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泗县纪委监委聚焦稳岗就业,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县人社局、工会等相关职能单位开展“送工入企”、春风行动招聘会等就业帮扶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群众搭建岗位供需平台,着力破解招工、就业“两头难”的问题。

充分掌握情况,夯实监督基础。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季招聘求职关键期,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对助企稳岗、就业创业、政务服务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就业政策落实落地、职能部门有效履职,让群众就业有路、企业招工不难。

立足职能定位,精准重点监督。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深入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主动与相关负责同志、求职人员、招聘企业沟通交流,了解当前关于就业用工的重点、难点问题,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协调用工及就业需求,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

扎实开展“回头看”,提升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紧盯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与信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部门构建起线上检举举报平台、线下信访受理的监督合力,对发现的问题全程监督跟踪,压实相关部门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各项稳岗就业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落细。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就业的重点难点,推动监督力量向一线倾斜、向重点人群聚焦,使劳动者享受到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让用人单位享受到政策支持。”         刘站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