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集聚发展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

2024-04-11 09: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服务业的发展层级决定着一座城市的发展能级,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资源聚集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的必然要求。我市应势而动、主动作为,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积极推动服务业集聚示范发展,全市11家省级服务业集聚区集聚企业6000余家,带动就业近12万人。获批省级“两业”融合试点3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显现。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安徽微谷电商物流创业园获批省级示范物流园,物流集聚带动能力明显提升。围绕服务农产品上行和区域消费升级,大力推进冷链物流发展,宿州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宿州百大农产品物流中心获批省级冷链物流基地。全市现有大小冷库300余座,库容超210万立方米。”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和财金科副科长王翰林介绍,2023年,全市服务业领域重点项目246个,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1.7%。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9%,增速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3.8%,高于全省6.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

金融工作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我们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稳步提升,大力度支持小微普惠和民生金融,先后推出‘集团e贷’‘商户e贷’‘尊享e贷’等一批特色惠民定制专属产品。”中国农业银行宿州埇桥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惠侠表示,该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匹配专项信贷资金,用于“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支持计划,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肉牛产业贷款超2亿元,为宿州市“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贡献农行力量。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和精度,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国家快递行业新规的出台,不但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使快递行业的整体服务质量有了强有力的支撑,我们作为服务一线的快递企业,推出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比如派前电联、两次免费派送等,在有效避免纠纷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体会到服务的温度。”宿州韵达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朝晖说,目前,宿州韵达快递日均快件进出港达10万件左右。“小快递大民生,我们坚决按照快递新规,加强职业培训,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快递进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快递行业应有的力量。”   记者 赵苗苗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