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春季集中灭鼠宿州在行动

2024-04-10 10: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7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即日起,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春季集中灭鼠行动,有效降低鼠疾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我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和任务,以“政府组织、属地管理、部门协同、单位负责、全民参与”原则,确保灭鼠工作有序开展。市爱卫办组织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专业队伍,向群众宣传灭鼠目的和意义,对基层灭鼠人员开展灭鼠技术培训,全面发动各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及市民开展病媒生物综合预防控制工作。通过广泛动员各部门、单位(商户)和居民,在建成区及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安装防鼠设施,使用鼠夹、粘鼠板等方法,全面落实春季集中灭鼠工作,持续提升和巩固我市鼠防治效果。

环境卫生整治是病媒生物防制基础性工作,我市采取环境治理与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在道路街巷、垃圾收集处理站、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居民区、建筑工地等区域,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及管护工作,加强卫生保洁与日常检查,为居民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