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市人社局“春风”送岗促就业

2024-04-10 10:5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把稳就业提升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良好开局。

4月7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 记者 董木子 摄

走访重点企业,拓展岗位数量。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办公室的墙上,一张写有各县区、园区“四上企业”数量的A4纸贴在显眼处。“所谓‘四上企业’,是指有一定规模、资质或限额的法人单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重点企业。”该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多,是走访重点。同时,各县区人社部门、街道和乡镇也在春风行动中充分发挥“社区快聘”小程序作用,鼓励更多个体工商户纳入平台,拓展就业岗位类型和数量。

围绕重点人群,提供精准服务。市人社局对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实名制帮扶。围绕特殊群体,组织常态化招聘活动,持续为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以及其他重点群体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全面发挥人社部门在稳就业中的牵头和推动作用。

抓住重点档口,开展送岗活动。该局抓住春节档口,开展“人才返乡·接您回家”主题系列活动,先后组织青年学子新春恳谈会、接返乡农民工回家、春风行动和农民工技能专项培训行动。各级人社部门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400余场,参会企业5000余家次。

“今年是‘春风行动’开展的第20个年头,我们将继续促进各类群体就业,加强就业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就业服务下沉基层,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就业服务。”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