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警惕诈骗“新套路”

“现金礼物”不一定是浪漫

2024-04-10 10: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某花店老板王女士报警称,当天上午有人通过微信下单要求定制一个用1万元人民币制作的“现金花”礼盒。商谈好包装费用后,对方向王女士提供的银行账户转入1万元。王女士将这笔钱取出制成现金花束后,交付给对方。但是过了几天王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

无独有偶,埇桥区的某蛋糕店老板张先生日前收到一个大额订单。对方要求定制一款“特殊”蛋糕:将3.5万元现金做入蛋糕中。张先生将“定制”的蛋糕送至指定地点交给买家后,第二天他的银行卡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管控。

经警方核实,王女士、张先生收到用于制作现金花束和现金蛋糕的资金,实际上是涉嫌诈骗犯罪的赃款。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诈骗分子实施的一种新型洗钱方式。诈骗团伙为快速洗钱,以定制“现金花束”“现金蛋糕”以及购买电子设备、高档烟酒、黄金珠宝等贵重商品为幌子,设法获取实体店商家的银行卡号、微信、支付宝等收款信息,随后转入涉电信网络诈骗等赃款,完成实体商品交易,利用商户收款进行洗钱。诈骗分子一旦得手,商家的交易账户会因“涉诈骗”而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商户会成为公安部“涉案两卡”线索人,还可能被列入涉诈风险账户黑名单。

宿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商户经营者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核实对方身份信息,谨慎接收陌生人支付的大额“预付款”“货款”,切勿将大额人民币包装在“礼盒”内,防止沦为诈骗分子的“洗钱”工具。如有疑问,可致电反诈专线96110咨询。(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