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桃花笔会翰墨香

2024-04-09 10: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桃花红。4月7日,中国书画之乡——萧县刘套镇第32届桃花笔会如期开幕。近百位书画名家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吸引四面八方数千名书画爱好者围观品鉴。

“果然是高手云集啊!看看这书法:魏碑古朴遒劲,行草飘逸潇洒,楷书端庄秀美;再看看这国画,文气灵动、立意深远、格调高雅、特色鲜明,今天大饱眼福了,回去时多买几幅给亲朋好友赏鉴。”笔会现场,来自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的游客刘先生感叹。

刘套镇是有着“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安徽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美誉的历史名镇,桃花笔会创办于1987年。笔会期间,众多书画名人结伴来此,游春踏青、赏花论画、品赏时鲜、以画会友,用书画描绘家乡风物、歌颂家乡风情。

桃花笔会不仅营造了人人爱好书画的氛围,也催生了大量的书画人才。据统计,目前,刘套镇的书画艺术人才已发展到1000多人;而全县,则培育了骨干人才4000多人,国家及省级美协、书协会员500余人,萧龙士、刘惠民、郑正更是享誉世界的书画艺术大师。

“长期以来,我们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书画艺术的同时,不断探索书画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途径——除了办好每届桃花笔会外,还举办黄河故道文化节,打造黄河故道风景区、书画创作基地、书画采风基地、千亩阳光玫瑰采摘园、万亩水晶梨基地等与农耕文化相结合的休闲旅游基地。”该镇党委书记陆朝军介绍,镇里申报了“中国民间书画艺术之乡书画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将创办“书画一条街”“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互联网+书画”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如今,全镇专业书画装裱店有14个,在县外经营画廊的有15余家,形成了一体化书画产业链条,年书画交易额可达3000多万元。2022年,刘套镇综合文化站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建设典型案例示范先进单位”;2023年,刘套镇特色书画艺术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2023年全国乡村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 (张祖北)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