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向美而行”拓展城市绿化空间 

2024-04-03 10: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春风送暖,天气晴好。漫步在灵璧县的大街小巷,生机盎然的城市景观,为市民生活增添了一份惬意。

“新汴河两岸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水干净,绿化好,花开得也美!”河畔垂柳随风摇曳,金黄的迎春花迎风绽放,市民王阿姨正拿着手机记录这春日的美景。

近年来,灵璧县城市绿化建设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围绕拓空间、提品质,加快山水园林城市建设,大力拓展城市生态空间,城市正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在植物选择方面我们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目前在新汴河两岸、护城河畔、街头公园、主干道两侧栽种了垂柳、玉兰、红梅等绿化树种。”灵璧县城市管理局园林所负责人介绍,“养护公司依据各自养护范围内的植物需水特性、生长情况等,合理安排灌溉时间和水量,进行适当修剪和整理,定期检查植物的生长状况,促进其健康生长。”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灵璧县通过改造闲置土地、城市边角地和现有绿地,打造具有休闲健康和生态景观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集约化城市公共绿地空间,大力拓展城市绿化空间。2023年,全县新增和提升绿化面积24.57万平方米,共有“口袋公园”、游园57个。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持续提升。

“这几年,咱们县的城市绿化建设大家有目共睹。如今,走出家门就是公园,四季见绿、四季见花,健身、遛弯都很舒心!”灵城镇居民张先生高兴地说,“绿化建设不仅提升了城市的颜值,也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

在提升总体绿化程度的同时,灵璧县坚持“好看”与“好用”相结合,以世纪公园为例,其以“党史”为主题,一块块设计巧妙的宣传牌,既宣传了党的历史,又美化了环境。除此之外,将公园形态与社区生活有机融合,完善休闲步道、健身广场、儿童活动等功能区域,也提高了公共空间的使用效率,最大程度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三分建七分养”,城市绿化不能只看眼前,还要用心规划、管护。灵璧县采取“谁出资、谁建设、谁管护”的属地化管护原则,加快推动公园规范管理,提升公园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以植树日、植树周、植树月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灵璧县将继续在“美”上下功夫,在“绿”上做文章,把城市融入大自然,为居民打造出更多的生态休闲去处。     王萌萌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