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一对新人“简约”婚礼为幸福“加码”

2024-04-03 10:3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零彩礼”、没礼炮,婚车是装饰了喜庆拉花和多彩气球的电动三轮车,随行的伴郎伴娘骑行2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3月30日,萧县街头出现的一场别样迎亲场面,赢得了众多围观者的点赞和真挚祝福。

家住萧县圣泉镇王门村31岁的新郎陈伟健和来自六安市叶集区28岁的新娘黄多艺,是这场婚礼的主角。陈伟健是北京科技大学硕博连读博士生,现在苏州大学做科研工作,为师资博士后。黄多艺读研时与陈伟健同学,毕业后同在苏州上班。两人相识相爱6年,今喜结连理。

婚礼现场,两位新人挽手而立,拜父母,拜亲朋,不讲排场但不乏仪式感,形式简约却更显真挚温馨。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说,真爱无惧细节,简约婚礼是涉及感情观、金钱观、生活观的综合考量,也是牵扯时间、精力、能力的现实选择,与有没有爱情、是不是真爱没有必然联系。“我们平时忙于科研项目,不想把太多时间花费在繁琐的结婚形式上,所以就采用这种简单又特别的方式。”

问及结婚彩礼时,新娘黄多艺坦言:“‘零彩礼’的决定对我们而言既是为爱‘减负’,更是为家庭、爱情增添甜蜜,我们不想让父母付出太多心血,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家乡萧县一直致力于移风易俗,推行新时代新风尚。我姐姐陈苗苗,就负责闫集镇高楼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我们两人对家乡的新风尚非常支持。婚礼虽然简化了,但大家都觉得很轻松、很开心!”陈伟健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陈伟健、黄多艺夫妇为爱情“减负”,为幸福“加码”的做法“点赞”。(张祖北)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